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今年我校27名学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邓鹏  编辑:向发全  审核:戴磊  日期:2020-08-06  访问:

8月5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我校34人报名参加了该项目,27人获得录取资格,其中6人被录取为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21人被录取为联合培养博士生,累计资助额度达650万元。本年度我校综合录取率达到79.4%,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首次实施了申请书二轮返修制度。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专人结合项目申报经验,对项目申请学生的申请书进行两次校内预评审,平均每次提出5-10条专业修改意见,以帮助申请学生不断完善申请材料,力争最终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呈现出最佳的表现状态。该项制度的实施,使我校综合录取率从2019年的65.8%提高到了今年的79.4%。

国家公派留学,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紧抓战略发展机遇,通过早宣传、早部署、早落实,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宣传帮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项目和平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留学热情。

我校被录取研究生的留学接收院校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一批世界一流大学,留学专业则涵盖了我校拥有博士点的全部专业领域。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已发挥出日益明显的作用和效益,成为我校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系统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及创新学生培养模式的重要助推力。

后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将组织行前培训会,为项目学生提供派出前、中、后期的各项服务支持,帮助同学们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