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扶贫工作组到金阳昭觉开展调研督导
来源:统战部   作者:杜鹏  编辑:杨玉凤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9-17  访问:

9月14-16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扶贫办主任张昌元带队赴金阳县、昭觉县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与县、乡、村对接下半年的帮扶工作。

9月15日,工作组随金阳县委副书记李泽波冒着滑坡、滚石、泥石流的危险来到新寨子村。相比上半年来调研的时候,现在的新寨子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安全住房、入户路、公共厕所、路灯、民俗活动场所等工程全部完工,村民外出务工、留村务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收入持续增长。

工作组深入颜绍青、洛比马曲、吉力只坡和有比伟日等十余户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政策、干部等方面的看法和意见。通过走访了解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确实大幅度提高,他们对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成效表示非常满意,对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表示非常认可。

在新寨子村党支部活动室,张昌元一行与县委、天地坝镇党委、政府以及新寨子村两委的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学校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许军等的工作汇报后,张昌元指出,当前已经进入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各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做好与群众的相互沟通,在巩固硬件的同时,切实做好软件资料、数据核实等工作,为即将来临的州、省、国家脱贫摘帽评估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到县城,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工作组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乡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向县上反馈了9月7日以来27名师生驻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张昌元希望金阳县相关部门和乡镇高度重视调研组反馈的问题,抓紧时间研究部署,采取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的态度,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家、省、州脱贫摘帽检查验收,顺利、圆满、高质量地脱贫摘帽。

在金阳县,张昌元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派驻金阳县的5名扶贫干部。往返途中,工作组还分别到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调研、座谈,与学校派驻的扶贫、支教干部、教师及当地领导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

参加本次调研督导工作的还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兰力平、统战部校地合作与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杜鹏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干部、教师和学生。(扶贫办供稿)

工作组入户调研


座谈交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