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地科院院长黄旭日教授出任SEG中国区执行理事
来源:地科院   作者:代月  编辑:向发全  审核:范起东  日期:2020-09-17  访问:

9月14日,四年一度的“SPG/SEG 2020国际地球物理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开幕式上现任SEG中国区执行理事Alfred Liaw(廖良基)博士宣布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院长黄旭日教授将出任下一任SEG中国区执行理事一职,并担任SPG/SEG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主席。

黄旭日担任新一届SEG中国区执行理事,将进一步推动与提升中国地球物理学家和机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地球物理技术的发展。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与现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现场有400多人参会,线上300多人参会。

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 SEG)成立于1930年,是致力于推动应用地球物理学的发展和地球物理学家教育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何马州Tulsa市,全球会员达33000余人,分布于130多个国家,覆盖自然资源的勘探与开发、近地表勘查与降低地球灾害等领域。SEG已与中国石油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有石油企业、私有企业、国内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SEG中国为国内高校学生定期参与学术交流、技能培养及开拓视野提供了平台。

作为国家和四川特聘专家(2010,2017)和成都市“蓉漂计划”特聘专家(2018),黄旭日教授长期致力于油藏地球物理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完成了相关研究项目100余个。作为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油藏地球物理”团队的负责人,两年多来带领团队成员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化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中国石油集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研究项目等20余个。迄今为止,团队拥有教授4人、讲师1人、国外兼职教授3人,每位研究人员都有10年以上的企业科研攻关经历,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情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