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校工会举行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会座谈会
来源:校工会   作者:卓玛  编辑:向发全  审核:殷冲  日期:2020-09-18  访问:

9月17日,校工会举行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会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结合新学期教职工大会精神给新进教职工上了一堂“坚守初心,收获幸福”工会课。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分享了职业成长的心路历程。新进教师代表分享了入职体会。

衡彤希望新进教职工能认识、了解、依靠工会,工会也有信心、有底气为大家服好务。她对新进教职工提出六点希望,即坚持一个方向、坚守一颗初心、练就一身本领、培养一项爱好、传承一种精神和收获一份幸福,希望新进教职工能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挥洒青春和热情,与西南石油大学共创美好的明天。

经管院教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梁琳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选择、投入、坚持”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从事教师职业的感悟和对“初心”的坚守与执着。她说,希望大家坚定选择、无悔付出,成长为“别人家的好老师”。

机电院副教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洪斌在发言中勉励青年教师要真诚投入、真心付出,抓紧时间,投入教学和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以校为家,把个人的精神追求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自身岗位,教好书、服好务,带好路,用心、用情、用智慧去教育、引导学生。

新进教师代表、化工院教师周晓亮与大家分享入职后的所思所感。他说,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温暖更坚定了他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的意志和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决心。

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文武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殷冲致欢迎辞。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邱子辉,教学评估处副处长付玉参加座谈并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

座谈会情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