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赵金洲出席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杨晓亮  编辑:向发全  审核:蒲冠州  日期:2020-09-28  访问:

9月27日,四川省科协在成都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等领导,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崔鹏等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主持。我校校长、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赵金洲受邀出席并发言。

会上,周利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崔鹏、赵金洲等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如何全面理解‘四个面向’”“如何增强高校教育工作者使命感,在高等教育中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如何推动新能源事业科技创新发展”“如何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赵金洲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所“双一流”建设大学的校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光荣,深感“双一流”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还有很艰巨的任务要完成,要进一步加大改革,提升内涵,着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以上,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技术发展不足”,再次直指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亟待科技创新发展。赵金洲表示,作为一所“油气并举,气为特色”的石油大学责无旁贷。作为一名油气科技工作者,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敢于创造,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

作为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赵金洲强调,要组织团结全省机械科技工作者,加强学术交流,推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四川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装备制造”万亿级支柱产业,推动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毛大付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安心、精心、专心、潜心科研中提升真本领,要善于利用“天府科技云”平台,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特别是天府大地上,要以积分制管理协同建立以实战论英雄的科学评价机制,以实际行动带动科研风气转变,不断强基础、攀高峰;各级科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依托“天府科技云”,精准服务科技工作者、企事业单位、群众科学素质提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不断推进科协治理现代化。

会议情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