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3项专利获2019年度四川专利奖
来源:石工院   作者:李勇明  编辑:向发全  审核:李勇明  日期:2020-09-30  访问: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四川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我校作为第一专利权人的3项专利获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我校获一等奖的专利是“一种低渗致密储层分层压裂级数优选方法”(郭建春等),获二等奖的专利是“一种适用于缝洞型碳酸盐岩储层的高效酸压方法”(李勇明等),获三等奖的专利是“液力柔振提速钻具”(祝效华等)。

省政府此次批准授予2019年度四川专利奖36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0项。

9月29日晚,为倡导创新文化,丰富激励形式,表彰奖励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专利奖的获奖单位,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四川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创新者之夜·2020—四川专利奖颁奖特别节目”,我校获奖代表郭建春教授、李勇明教授、卢聪教授应邀出席。副省长李云泽、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科研处副处长赖南君作为获奖单位代表、肖国清教授作为推荐嘉宾应邀出席。

颁奖晚会发布了四川创新指数2019和四川省企业创新活力百强榜。我校学生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6所大学的学生一起表演了“创新青年说”。该专题节目后续将在四川电视台播出。

一等奖颁奖仪式


二等奖颁奖仪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