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赵正文出席四川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并致辞
来源:学工部   作者:闰从山  编辑:李阳  审核:蒲勇  日期:2020-11-27  访问:

11月26日,四川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赵正文出席会议并代表研究会致辞。

赵正文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高校在做好全会的新闻宣传、精神阐释、理论研究等方面有着先天优势,也承担着重要使命。

赵正文代表研究会对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二是要加强宣传,讲正气、有底气、接地气地宣传好全会精神;三是要深入研究,系统把握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

赵正文强调,近年来,全省各高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创造了许多成功做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推动全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研究会将和全省各高校一道,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全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局面。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指导,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四川)承办。

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参会并讲话,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彭岚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会议由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主持。全省各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共计120余人参会。

研讨会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