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赵金洲应邀出席“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三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科研处   作者:何苏  编辑:向发全  审核:杨兆中  日期:2020-11-27  访问:

11月24—25日,由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牵头,联合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等共同建设的“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三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校长赵金洲以理事单位理事身份应邀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勘探开发研究院、长庆油田分公司、川庆钻探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西北大学等企业和高校80余名领导、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理事单位扩大、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换届、实验室主任调整和新增专业实验室等提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付金华关于实验室2020年工作及发展规划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宣布,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扩大),由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西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长江大学13家单位组成;付锁堂任理事长,李根生、马新华、赵金洲等15人任理事;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聘任罗平亚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文瑞、李阳、苏义脑、赵文智、郝芳、李根生等6人为副主任委员;第三届实验室主任换届,聘任付金华、李雪岗为主任;新增地球物理实验研究室、油田化学及新材料2个专业研究室。

与会代表就实验室取得的研究进展、创新成效、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赵金洲特别强调,实验室在保持现有稳定研究方向的同时,应进一步关注页岩油技术的发展,立足长远,做好实验室发展和研究规划工作,同时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理事单位的作用,依托国家级大平台,聚集更多优秀人才,承担更多大项目,产出更多大成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