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招生就业调研组赴浙江省走访调研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钱广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敏  日期:2020-11-28  访问:

11月24-2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绍兴市、宁波市走访调研,就校地企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毕业生发展、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与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省级天然气管网调控中心,中心运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依托天然气智慧管网项目,集卫星遥感、地理信息、物联网、多维异构数据库、智能控制等技术于一体,可对省级天然气管网“空、天、地”全面监控。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公司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强化理论与生产实际结合,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在教学中注重新技术运用。最后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在绍兴市人社局和新昌县人社局,调研组就校地合作与两局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绍兴市和新昌县产业结构与我校学科专业的融合情况,双方共同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重点用人单位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发展进行了交流,与三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聘请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担任我校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导师。

在宁波市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和中海油大榭石化公司,调研组与区领导王志荣、公司领导郑力校友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志荣表示,大榭开发区石油化工人才缺口非常大,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引进、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吸引更多的西南石大学子来榭干事创业。郑力介绍了中海油大榭石化概况和我校毕业生在公司职业发展与成长等情况,希望母校能够加强与企业在产教融合、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最后进行了校地企签约、就业指导和职业导师聘任仪式。

衡彤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希望各地方人社部门、用人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多到校开展校地企合作方面的工作,共同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在浙江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镇海石化产业园区。招生就业处、机电院、化工院、材料院、计科院和南充校区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走访浙江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


为新和成公司就业实践基地授牌


与宁波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座谈交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