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原创视频作品入选四川省2020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来源:宣传部   作者:皮璟璇  编辑:皮璟璇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1-03-04  访问: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原创视频作品《“被”感温暖!西南石油大学为学生晾晒近3万床被褥!》入选。至此,我校已连续3年入选四川省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获奖作品名单列表

2020年12月,省教育厅开展了此项案例征集评选活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组成评审组,对各地各校选送作品进行评选,最终从省内近百所高校报送的作品中遴选产生出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其中,我校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十所高校的作品名列其中,体现出我校官方新媒体作品质量和影响力的显著提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媒体作品在思想引领、思政文化育人、校园文化传播、舆论引导和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党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我校新媒体平台内容生产力持续提升。

2020年5月下旬,原创视频作品《“被”感温暖!西南石油大学为学生晾晒近3万床被褥》首发于学校官方微博,后被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关注,话题为#高校为学生晾晒3万床被褥#。随即,中国日报、头条新闻、四川教育发布、封面新闻等媒体相继转发关注,在微博上形成三大话题:#高校为学生晾晒3万床被褥#、#高校宿管阿姨替3万学生晒被子#、#高校替3万学生晒被子#。最终各大媒体的阅读量累计超1500万次,转发、评论、点赞人数过万。(皮璟璇)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