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安排部署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   作者:孙丽颖  编辑:曹正  审核:张华春  日期:2021-03-11  访问:

3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刘向君主持。

据了解,今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以建设一流本科为目标,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科学谋划本科教学“十四五”规划和改革方案2.0,强力推进“三个一流”建设,着力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多样化人才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加快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课堂革命、教材建设和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大力实施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严格过程管理,提升育人效果,努力构建符合新时代一流本科人才培养需要的“三全”育人大格局。

刘向君就做好今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专业建设,特别在新老专业交替融合过程中,教学副院长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作为,大胆改革,打造专业特色,有效推动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力争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更突出的成绩。二是重视课程建设,各单位仔细研读相关政策,科学谋划,加强合作全面落实线上线下课程建设任务。三是在本科教学工作中抓细节,本科教学既要重视学生的获得感,又要做好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估工作。

刘向君指出,各学院要狠抓学生体测管理工作,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有效提升学生的体测达标率。相关单位、部门、学院要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加强学习,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

围绕工作要点,教务处处长黄健全要求做好新一轮校级教改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做好获得校级一等奖以上的教学成果凝练总结工作,争取在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优异成绩。黄健全还结合校本部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类)工作,对转专业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

教评处副处长付玉传达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指导思想,将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和我校存在的本科教学问题进行了对比分析,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专业认证基本情况,介绍了本年度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思路。

成都校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工部、教评处、招就处、工训中心主管教学领导,教务处领导及教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南充校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