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皮璟璇  编辑:皮璟璇  审核:郭军  日期:2021-03-19  访问:

3月19日,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赵正文在会上指出,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中,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提供更加坚实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现场情景

校党委副书记衡彤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赵正文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赵正文指出,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委新一轮巡视为契机,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实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正文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六条要求。

一是坚持“忠”字立身,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学”字为先,持之以恒抓牢学习教育。要坚持“两个雷打不动”学习机制,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创造性转化“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三老四严”等为主要内容的石油精神,挖掘校史奋斗精神,大力营造崇尚一流、追求一流的风气,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是坚持“领”字发力,切实完善基层组织建设。要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探索依托创新创业俱乐部、重大项目组、课题组和学生公寓(社区)、社团组织等团体建立党组织。加快推进全国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项目在学校落实落地,做好全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创建单位申报工作。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组织员,落实党务工作者薪酬待遇保障制度。

四是坚持“硬”字着眼,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做好新一轮干部调整工作,选优配强胜任学校改革发展、符合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建设要求的干部队伍。持续锤炼师生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执行领导干部提醒、诫勉、函询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五是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决纠治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强化换届纪律,把好干部入口关,确保干部队伍环境风清气正。

六是坚持“廉”字生威,重拳出击惩治校园腐败。要持续抓好举报投诉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置问题线索,整治侵害师生员工权益的“微腐败”问题,以切实有效的治理成果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信任感,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赵正文最后强调,2021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动态调整之年,是学位点申报冲刺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之年,是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启动之年。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发扬“三牛精神”,持续加强师生“有第一必争,有红旗必扛,有责任必担”的拼搏进取精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南充校区观看会议视频情景

校领导巫晓兵、张烈辉、郭建春、刘向君,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分党委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南充校区领导班子、各研究院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院长助理、后勤各中心主任(经理)、各校办企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同步观看了会议视频。(皮璟璇)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