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新增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
来源:地科院   作者:陈雷  编辑:向发全  审核:黄旭日  日期:2021-03-26  访问:

3月25日,科睿唯安(原属汤森路透)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最新数据,我校地球科学学科已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标志着我校地球科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这是继我校工程学、化学、材料学三个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之后,又一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至此,我校共有4个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学科总数在省内高校中排名并列第三,省属高校并列第一。

得益于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在最新一期的2021中国内地大学ESI排名中,西南石油大学排名上升52位,成为全国进步最快的高校之一。

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地球科学学科阈值6765,我校地球科学学科论文被引次数为6883,1%达成度为101.74%。过去10年,我校在地球科学类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共1139篇,其中高水平论文5篇。

按机构名在ESI数据库的检索结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