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地质81级向母校捐赠“筑梦石油”雕塑
来源:校友总会   作者:李承函  编辑:向发全  审核:刘恒  日期:2021-05-03  访问:

5月2日上午,石油地质勘探1981级40余名校友怀着对母校、恩师的感恩,对同窗的思念回到母校,举行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并向母校捐赠“筑梦石油”雕塑一座。

捐赠仪式在校史馆门口举行。校长赵金洲、副校长刘向君应邀出席仪式并与校友代表共同为“筑梦石油”雕塑揭幕。

仪式上,赵金洲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班级的捐赠义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向校友代表、辽河油田总经理孟卫工颁发了捐赠证书。

赵金洲指出,石油地质勘探1981级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光辉业绩的集体,班级中涌现出了一批行业专家、技术骨干、企业家和各级领导,校友们用实际行动,向国家和社会彰显了西南石大人独特的精神品格。赵金洲还向校友班级表达了带动更多校友融入母校发展事业的期许。他表示,只要大家同心奋进,西南石油大学一定会成为我们一生骄傲的名片。

孟卫工介绍了“筑梦石油”雕塑的文化内涵。他表示,群雕是石油人奉献能源的生动写照,希望通过这座雕塑,向母校、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展现石大学子在工作实践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再过两个月,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石油地质勘探1981级校友将从这里扬帆再启航,带着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嘱托,继续践行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责任担当。

仪式上,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亢旗军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

党办校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颁发捐赠证书

合影留念


“筑梦石油”雕塑简介

“筑梦石油”雕塑是采用世界上最大高凝油生产基地—中国辽宁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的高凝油制成,原油凝固点为67℃,属世界之最。该雕塑在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上荣获金奖,是国内外稀少的工艺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