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川渝高校来我校调研节水型学校建设工作
来源:国资处   作者:张昀  编辑:曹正  审核:袁成  日期:2021-05-08  访问:

5月7日,62名川渝高校代表到我校调研节水型学校建设工作,交流节水型学校建设经验,并现场观摩我校合同节水超声波智能表计、自动喷灌系统、雨水回收系统等建设情况。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巫晓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川渝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节水型学校、绿色学校建设情况。他谈到,学校着力从宣传教育、校园规划设计、优美环境建设、文化景观打造等方面,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建设节水型高校,努力将学校打造成新都区乃至成都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彰显学校特色文化底蕴,引领带动周边共同加强绿色发展。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彭尚源介绍了学校实施合同节水的必要性。他谈到,实施合同节水致力于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学校开展节能减排有利于促进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二是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师生节能环保意识;三是合作企业能为学校和社会创造更多的服务价值。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学校和节水型学校建设,于2020年率先在省内高校中实施合同节水项目,更换主水管网,完善给水管网系统计量体系,建设漏损、水效检测平台及智能监管平台,更换节水器具,建立雨水收集系统,提升师生用水舒适性的同时,预计每年可节水约70万吨,该项目入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能效领跑建设典型项目”,学校成功入选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