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毕业季】西南石油大学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阳  编辑:曹正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1-06-18  访问:

梦溪湖畔,数载寒窗;初心不忘,筑梦远航。6月18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赵正文、赵金洲、郭世一、衡彤、巫晓兵、张烈辉、郭建春、刘向君出席典礼。告别母校,扬帆起航,2021届毕业生将奔赴祖国各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校友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教师代表,全体博士生导师、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以视频方式在校本部和南充校区同步进行。典礼由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主持典礼

赵正文寄语全体毕业生,他指出,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时代青年,你们的未来将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你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希望你们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希望你们始终牢记青年人承载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光荣的时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行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西南石大“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大学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再写美丽华章。

校长赵金洲致辞

升国旗仪式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长赵金洲作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勇于担当作为》的精彩致辞(致辞全文另将刊发

赵金洲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勇立大志、勇争一流,时刻牢记“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涵养大德、持守大道,时刻牢记“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百折不挠,百炼成钢,时刻牢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肩负大任,不负使命,时刻牢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建春宣读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和授位决定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建春宣读了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和授位决定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表彰决定。根据决定,5735名本科生、49名成人本科生、1508名硕博研究生完成全部学习环节,顺利毕业。64名硕博毕业生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学位论文。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宣读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宣读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根据决定,370名毕业生获“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国际学生代表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校友代表胡顺渠发言

设备工程与管理1996级校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井下工具专家胡顺渠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在时代的洪流中,在大千世界的舞台上,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为单位争光,为人生添彩。

教师代表贾虎发言

教师代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四川省万人计划科技菁英贾虎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大事。须知万丈高楼平地起,大事都是由小事构成的,拧好小小螺丝钉,才能造就大国重器。做好该做的小事,大事终会水到渠成。

本科生代表冯雪飞发言

本科生学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冯雪飞怀着感恩的心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她说,与石大相遇,何其有幸。多年以后回想母校,一定还能想起那些年思学楼的朗朗书声、图书馆的灯火阑珊、梦溪湖畔的杨柳依依。冯雪飞将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深造。

国际学生代表英俊发言

来自孟加拉国的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国际学生英俊追求梦想的脚步开始于四年前打开西南石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说,感谢学校给了我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并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的求知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将继续努力,把我在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做一名优秀的中外文化使者。

研究生代表郭佳鑫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2020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第30届校研究生会主席郭佳鑫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以“追梦”为关键词与全体毕业生共勉。他说,我们都是最美的追梦人。无论是远赴大漠戈壁,还是扎根田间地头,或是下沉社区基层,我们都要用行动证明:西南石大青年是好样的,西南石大青年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期望。

毕业生宣誓

学位授予仪式上,全体毕业生进行了毕业宣誓,立志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毕业生代表向家长、教师和一线服务人员代表献花,表达对父母的恩情,对教职工的感谢,对学校的不舍。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毕业生代表向家长、教师和一线服务人员代表献花

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校领导和导师们为本硕博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

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为博士毕业生授位

校长赵金洲为博士毕业生授位

“要回忆的太多,想到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就会热泪盈眶,感谢母校,让我们拥有更加有力的翅膀去翱翔天际。”毕业生卿成林即将去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深造,他说,我们将牢记母校嘱托和精神,带着在母校学到的本领去闯荡世界,努力追梦,不负青春韶华。(李阳 实习生 白睿玲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孟新儒 李嘉旭 何智杰)

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合影留念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