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称号
来源:校团委   作者:宋婧媛  编辑:谢娜  审核:张维  日期:2021-07-20  访问:

近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过高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计算机协会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四川省仅2个高校学生社团获评)。截止目前,我校已连续3届有学生社团获评该称号。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力军,是广大青年学生展示才华智慧、发挥兴趣爱好、张扬个性品格、拓展视野境界、扩大朋友圈交际圈的主阵地,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在政策、经费、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不断加强学生社团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遵循按需建立、规范管理、活跃校园文化的原则,集中力量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学生社团,树立了良好的学生社团典范。我校现有学生社团101个,覆盖学生16990人次,年均开展各类活动300余项。

另外,在近日举行的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中,我校材料协会、馨艺手工协会、汉林毓秀传统文化交流协会、绿舟协会4个学生社团经过材料申报、资格初筛、现场PPT答辩评审环节,入选2020-2021年度“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

下一步,学校将立足学生发展需求,强化组织管理,创新活动形式,突出育人作用,持续推动学生社团改革的落地落实见成效,将学生社团切实建设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

【计算机协会简介】计算机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集服务、科研、创新于一体的多元化学术科技类社团。协会以计算机应用能力为出发点,依托“互联网+”技术,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活动。在历时16年的建设过程中,协会还获学校“最佳人气社团”“五星级社团”等多项称号。

获奖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O3zGMFcKUWaiJ4M2OElNQ

获奖截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