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谢娜  编辑:向发全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1-07-22  访问:

7月22日下午,我校2021年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810会议室举行。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蔡鸿斌、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梁莉、省委第四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杨勇全程指导学校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主持。

会上,赵正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蔡鸿斌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就学校认真吸收消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班子谋全责、谋发展、抓大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带领全校教职工攻坚克难,良好地推进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与双一流建设。二是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特别是要着力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通道,切实抓好高层次领军型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牢人才基础。三是要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用制度建设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建设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得到刚性落实。

赵正文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赵正文说,感谢巡视组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的全程指导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将按照督导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抓好整改工作。要竭尽所学所思所为,认真对标巡视组的意见和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改,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各项整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狠抓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的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项项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

三是要增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巡视成果,通过落实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路径、新举措,增强“三全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四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后,要及时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材料,7月31日前,上报我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在下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监督。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金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副校长巫晓兵、郭建春、刘向君,校党委常委侯忠建、易联树、张昌元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