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校医院为12-17岁青少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校医院   作者:舒琳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继红  日期:2021-08-22  访问:

8月13日上午,校医院调动20余名医务人员,为107名12-17岁青少年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校医院院长张继红介绍说:“最初,新都区并未安排我校校医院承担青少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调研了解到我校教职工家庭12-17岁青少年人群接种需求后,校医院积极主动向新都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申请疫苗并开展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终得到批准,获得了教职工的点赞。

为确保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校医院召回休假人员,召开专题布置会,组织人员学习儿童接种的适应症、禁忌症,就不良反应的处理流程再学习,再巩固。为保证所有登记人员按时参与接种。接种前一日,校医院与107名登记接种青少年家长一一电话联系,再次告知接种前注意事项,要求家长必须陪同。

8月13日7:40,医务人员全部到岗,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8:00,接种工作准时开始,医务人员们全程把安全放首位,严格落实接种全过程规范要求,确保监控正常运行,严格遵循接种前询问、禁忌症排查、接种后留观30分钟等要求。

“了解到12-17岁青少年能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后,我就一直等着校医院通知我们带孩子来接种。”一名教职工表示,在校医院接种疫苗又快又方便又安全,十分感谢医务人员们利用暑期休息时间为孩子们接种疫苗。

本次接种第一针的青少年接种时间间隔大于21天后,校医院将再次组织12-17岁青少年第二针接种工作。

为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完毕后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