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换届
来源:统战部   作者:孟鹏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昌元  日期:2021-09-25  访问:

9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大会选举陈鑫为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彭丹、韩宏昌、于华为副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衡彤,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任委员徐玖平,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出席。  

张昌元向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上一届班子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换届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和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为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充实了新的力量,对学校进一步汇聚统战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张昌元对做好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共识;二是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张昌元说,同心同向同行,实干展现担当,希望全体社员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玖平对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讲政治,二是讲贡献,三是讲合作,四是讲发展。

会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宣布了选举结果;秦启荣代表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并总结建设经验和工作成效;致公党西南石油大学支部主委邵永波,金堂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金堂支社主委卢冰分别代表兄弟党派和九三学社兄弟基层组织致辞,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代表王萌到会祝贺;陈鑫代表新一届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新一届班子成员将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带领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迈向新台阶。会议由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于华主持。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牟卿、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有关同志、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学校统战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

大会场景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以爱国、民主、科学为宗旨,前身是民主科学座谈会,1945年9月3日,民主科学座谈会召开扩大会议,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改建为九三学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