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网络空间安全青年创新团队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顶级期刊发文
来源:计科院   作者:陈建军  编辑:向发全  审核:朱松柏  日期:2021-10-21  访问:

近日,计科院网络空间安全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张晓均与硕士生黄超的论文《Enabling Verifiable Privacy-Preserving Multi-Type Data Aggregation in Smart Grids(智能电网中具有隐私保护特性的多类型数据聚合方案)》被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DSC)录用。

该论文设计了新型同态加密算法与超递增序列,将多类型的智能电网密文数据进行有效聚合。论文开创性地设计了一个密文数据聚合正确可验证技术。在系统架构中,数据聚合网关无需对数据进行验证,重新生成新数字签名,而只需要对接收到的密文和认证值进行聚合,即可得到单个聚合密文和单个聚合认证值,极大降低聚合器端的计算开销。

IEEE TDSC是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期刊,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的推荐目录中处于CCF A类。在IEEE TDSC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其研究内容均是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前沿课题,其研究成果反映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

上述论文是张晓均副教授团队在IEEE TDSC发表的第二篇科研论文。他的第一篇FS-PEKS: Lattice-based Forward Secure Public-key Encryption with Keyword Search for Cloud-assisted 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已成为高被引论文。

黄超目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学位。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