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赵晓明教授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来源:地科院   作者:李明科  编辑:向发全  审核:朱江  日期:2021-11-10  访问: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2021年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遴选结果,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晓明教授入选自然资源部青年科技人才计划。

这次评选是依据《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推荐工作的通知》评选的。

自然资源部科技人才工程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等职责使命要求,以在自然资源重大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实施中持续培养造就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为任务,坚持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人才评价导向,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自然资源重大科技问题和实践难题作为首要遴选标准。本批全国共评选了第一梯队人才1人、第二梯队人才9人、科技领军人才83人、科技创新团队17个、青年科技人才173人。

赵晓明教授长期致力于深水沉积与油气地质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3项)、国际合作课题1项、其它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8项,承担油田委托攻关横向课题15项,带领团队突破海上油气田“井数少、井距大、井网稀”限制,提出并建立了深海油气田开发地质关键理论及其配套技术体系,相关成果助推了我国“深海”油气战略发展,研究区域涉及西非尼日利亚深海、赤几深海、安哥拉深海、刚果深海、巴西深海、中国南海/东海等全球著名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区。先后入选自然资源部第七批全国油气督察员、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中国石油学会油气藏开发地质学组学术委员、四川省石油学会地质勘探专委会副秘书长,是《天然气工业》《沉积学报》《海相油气地质》编委会委员,《沉积学报》“深海碎屑岩沉积地质”专辑特邀客座主编,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