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皮璟璇  编辑:曹正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1-11-18  访问: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

1690C

会议情景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的成果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是强起来的又一次集结号,将决定中国的前途。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我们要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审视、关联起来把握、统筹起来观照,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以史为鉴中更好开创未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一百年来领导人民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党中央已经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组织研究阐释,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坚持人才强校、学术兴校、突出特色,始终保持爬坡上坎、永不停歇的拼搏姿态,增强凝心聚力再创业的信心,坚定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决心,精准发力,加快步伐,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推动学校发展进步。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认真学习消化。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用好“学习强国”“石大先锋”等学习平台,全校形成一盘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纳入整个学习计划,开设专门单元,开展专题学习,深刻揭示全会的精神实质、内涵外延和实践指向,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做到深学细悟笃行,以伟大历史经验指引新时代“赶考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依托教师宣讲团、大学生“飞翔”宣讲团,走到师生中间去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要充分运用好各类文化宣传阵地,统筹校内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宣传好、阐释好。

会议要求,要积极统筹学校人文社科的学科力量,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思想论断、制度安排、工作部署等,抓住师生关注的思想问题,组织好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在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防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一如既往保持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坚定改革的信心决心,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勠力同心、励精图治,杜绝“等靠要”思想,发扬“有第一必争、有红旗必扛、有责任必担”的拼搏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