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2021中澳联合培养项目开学
来源:国际处   作者:周雨佳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戴磊  日期:2021-11-18  访问:

11月11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中澳学分互认项目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

中澳联合培养项目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核准,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共同举办的学生交流项目,涉及专业为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本届项目学生共57人。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昆士兰大学副校长Rongyu Li,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Aleksander Rakic、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Michael Bruenig,麦考瑞大学副校长Mariella Herberstein,麦考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Eric Knight通过视频录播发表致辞。

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处、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中教人文交流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2021级中澳项目学生和学生家长在线出席典礼。典礼由西南石油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戴磊主持。

杜柯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对促进双方大学的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最终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全球化意识、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

张烈辉在致辞中对推进和实施该项目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对项目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世界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全球新冠疫情呈反复迹象,在这种对外交流活动严重受阻的情况下,该项目能顺利实施,实属不易,希望项目学生把握难得的机遇,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Rongyu Li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并表示十分高兴与西南石油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他说,中澳项目的成功实施离不开双方的密切配合以及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衷心希望项目越办越好,同学们学有所成。

Mariella Herberstein在致辞中表示,基于麦考瑞大学与西南石油大学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共同努力,同学们一定可以在项目学习中获得优质的学术资源和良好的教学体验,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努力开阔视野,发掘潜能,学业有成。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传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刘柏君,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学部国际事务主管Angela Li,麦考瑞大学国际部大中华区域主管Jane Huang在线发表了讲话。他们简要介绍了所在部门的基本情况,对中澳项目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家长代表、李超洋同学的父亲以及项目学生代表张鑫宇发言,表达了对中澳双方高校的感谢和对未来的规划及期盼。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