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二等奖
来源:法学院   作者:于百江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陈俐宏  日期:2021-12-02  访问:

12月1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3支代表队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知识竞赛。我校法学2020级本科生何舒参加的四川省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何舒在全国高校组成绩排名第9。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面向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四个层次,开展知识竞赛、演讲赛两个项目,每个层次、每个项目每个省份只派一人参加。何舒一人代表了四川省大学生组。

四川代表队参赛师生(左五为何舒同学)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来自宪法学、教育学等领域的专家在北京主赛场参加了知识竞赛主观题部分的评审。本届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比赛方式,题目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种类型,主要考察《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中的相关法治知识,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治知识、党史知识、民法典、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展开。

为了准备此次竞赛,学工部、法学院于9月联合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又承办了四川省第二片区预选赛,推选获得冠军的何舒同学参加了于10月举办的省级比赛。晋级国赛后,四川省教育厅专门组织了专家团队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训练和指导。

12月3日,教育部还将举办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届时,教育部领导将在主会场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并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直播的方式组织全国师生共同参与宪法晨读。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