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谢娜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2-01-13  访问: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2日,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1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21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四级调研员何姗、21巡回指导组成员冷帅全程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书面方式征集广大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进行了对照检查。

陈永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以寻找差距、改进不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为目的,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在听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李国贵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方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取得了“双丰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联系实际非常紧密,抓出了自己的亮点与特色,富有成效。在事业改革发展中,过去一年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果令人欣喜。会议整体具有准备充分、直面问题、严肃认真、会风务实四个特点。本次会议符合要求、主题突出,班子及成员都对照5个重点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质量较高。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目的是找准问题,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严格落实责任,推进整改措施完善,全面巩固成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李国贵就学校当前及未来的改革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高校党的建设。要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贯通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师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体系,同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二是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队伍建设,定期分析研判高校网络舆情等,排查校园宣传文化阵地隐患。三是持续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坚持政策导向,“引、育、用”三位一体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持“对标竞进、争创一流”, 围绕“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内容,强弱项、补短板,明确追赶目标、奋力提升超越。五是持续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寒假临近,学校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相关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平安过年。

李国贵指出,西南石油大学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陈永灿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陈永灿说,感谢第21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全程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将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二是主动担当善作为。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部署。三是持续用力抓整改。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持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四是持之以恒严纪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以党风带校风、正学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五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