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省委、省政府决定:张烈辉任西南石油大学校长
来源:宣传部   作者:谢娜  编辑:曹正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侯忠建 易联树  日期:2022-04-07  访问:

4月7日,西南石油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长任免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决定,任命张烈辉同志为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因年龄原因,赵金洲同志不再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校长职务。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省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处长王挚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职代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在校主要负责人代表以及二级教授代表参加会议。李国贵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刘红凌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张烈辉、赵金洲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川委[2022]13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任免张烈辉等职务的通知》(川府函[2022]76号)。

undefined

刘红凌宣读省委、省政府任职文件

易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的调整补充,是省委着眼于省属本科高校改革发展和班子建设需要,结合西南石油大学工作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西南石油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根据任职年龄界限有关规定,省委决定赵金洲同志不再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省委对赵金洲同志在西南石油大学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赵金洲同志和西南石油大学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赵金洲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易林讲话

易林指出,省委认为张烈辉同志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是合适的。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全力支持张烈辉同志的工作,也希望张烈辉同志立足新岗位,肩负新使命,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工作作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员工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辜负省委信任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希望。

易林对学校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教育“四为”办学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好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引领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新的力量。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教学科研正确方向。三是必须大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始终保持能源主干学科在全国的领先水平,聚焦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多出重大原创性、标志性成果,助力我省“5+1”现代工业体系和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四是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压紧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易林强调,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学校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坚决有力的手段,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李国贵讲话

李国贵讲话指出,赵金洲同志在担任西南石油大学校长期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对赵金洲同志的辛勤工作和付出,特别是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党风、学风、校风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陈永灿同志为书记,张烈辉同志为校长的新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抢抓机遇、追赶跨越,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四川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陈永灿发言

党委书记陈永灿表示,省委、省政府决定张烈辉同志担任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西南石油大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决定。

陈永灿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和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我们要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追求,保持优良校风与学风,努力建设一支教学与学术水平兼优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多学科协同育人,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我们要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整体方案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落地落实,全面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和带动相关学科内涵式发展的能力,增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国家能源安全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我们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我们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斗志,学校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各级干部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迈上新的台阶,全面开启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赵金洲发言

赵金洲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坚决支持、拥护省委关于张烈辉同志担任西南石油大学校长的决定。自己在担任校长八年多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始终致力于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瓶颈,始终致力于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始终致力于把学校建成全省省属高校的标杆和全国行业大学的排头兵。一路走来,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做到了“用心用情用智慧”。当前,正值学校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落实落地的关键时期。面对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学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同时面临的挑战也更大,我们肩上的担子也更重,我们要解决的难题也更多,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奋发,是西南石大人的心态;奋进,是西南石大人的姿态;奋斗,是西南石大人的状态。只要我们不忘初心、提振干劲,协力同心、善作善成,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爱校如家”“校兴我荣”早已融入自己的血脉,自己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竭尽全力,为学校拥有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烈辉发言

张烈辉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关怀和厚爱,感谢学校老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自己深知学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之重,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期望之重,社会各界和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期待之重,将同以永灿书记为班长的党政班子一道勠力同行,为学校的发展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作为西南石油大学新一任校长,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立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把人才培养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二是要坚决推进改革、强化担当,不断探索一流能源大学的发展道路,把握大势、抓住机遇,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动各项改革,与师生一道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进步,不负先贤,不负时代。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提升能力,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术创新为动力,以学科发展为引领,努力把握办学治校规律,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管理能力。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忠诚、老实、干净、担当”,说实话干实事,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