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校长张烈辉参加新都区油服产业建圈强链座谈会
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杨晓亮  编辑:罗文双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覃吉春  日期:2022-05-12  访问:

5月11日下午,新都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2022共建经济圈·共享新机遇”新都区油服产业建圈强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应邀出席并讲话。新都区委书记、区长王忠诚,新都区委副书记魏柯等区委、区政府领导,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等20余家油服企业负责人、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都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昊主持。

张烈辉表示,本次座谈会是推动新都区、油服企业和西南石油大学三方之间,深化交流、凝聚共识的良好机遇,更是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有效途径,必将对政、企、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烈辉指出,油气产业是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国家明确要求,有序放开油气勘探开发市场准入,加快非常规油气资源利用,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继续重点推动松辽、鄂尔多斯、塔里木、四川、渤海湾等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加大页岩气、页岩油、致密油、致密气、煤层气等非常规资源开发力度。这些规划和部署,对国内油服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难得机遇,也给新都油服产业聚集发展带来了战略契机。

张烈辉强调,作为一所扎根在新都办学,并以油气学科专业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高质量办学的内在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履行大学的担当和使命,引导更多科研成果在新都转移转化,引进更多与能源产业发展相关的高端人才,为服务新都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持。将继续强化校友工作,积极搭建“政府+学校+校友”三方融合发展的共创共赢新平台,引导更多校友企业在新都干事创业。将不断发挥特色优势,主动融入和抢抓国家和四川“双碳”“气大庆”“川渝千亿方大气区天然气基地”等战略,努力产出更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成果。

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捷贝通石油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学校经济管理学院余晓钟教授就油服产业发展情况作了发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