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首届家庭文化节启动
来源:校工会   作者:卓玛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殷冲  日期:2022-05-20  访问:

5月19日下午,“幸福石大人 安康和谐家”西南石油大学首届家庭文化节在教工俱乐部多功能厅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和教职工家庭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首届家庭文化节将开展阅读及成果展示、生活美学技能培训、生育与家教讲座、职工烹饪大赛、“五好家庭”评选、“西小柚”运动启蒙等10项活动,计划到10月结束。

今年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5月9日至15日是我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在此背景下及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启动我校首届家庭文化节,旨在促进教职工家庭建设和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衡彤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要丰富和创新文化节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各种接地气扬正气的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为营造幸福安康家庭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家庭力量。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魔法镜DIY和蛋糕DIY制作活动。机电院教师李雨佳表示,家庭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值得期待,我们将积极参与到后续活动中。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新都一幼石油分园、校工会及各二级工会、部分教工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说明: 13ecb8f0e590aaf6d2e39555b517ce2

启动仪式情景


说明: DSC_5708

蛋糕DIY制作情景


说明: 2364623ab81b69de60f84a9aa5662e9

魔法镜DIY制作情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