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表现颇佳
来源:地科院   作者:郗爱华 张云峰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范翔宇  日期:2022-05-24  访问:

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于5月20日结束。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并获团体一等奖、优秀教练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共计14个奖项。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每两年一届。本届竞赛是此赛事纳入全国学科竞赛排行榜后的第一次大赛,全国开设有地学相关专业的61所高校的159支队伍参加。大赛设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4个单元。

我校派出3支代表队参赛。在地质技能综合应用单元,由何贤、李旭彪和代淇文组合的A队获一等奖,由刘沛云、王云和邹兵组合的B队,张梦霏、曾建军和罗维组合的C队获二等奖;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单元,3支参赛队均获一等奖;在地质标本鉴定单元,1支获得特等奖,1支获得一等奖;在地学知识竞赛单元,1支获得一等奖,团体获得一等奖,团体总分排名全国第四。

本届竞赛从准备到结束历时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无论是参赛方还是主办方都经历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例如两次推迟竞赛时间,野外地质技能竞赛由实际剖面转为线上虚拟仿真,主赛事也改为线上完成等。这些困难对忙于考研和毕业设计的参赛队员无疑是重大的压力和心理负担。为取得好成绩,地科院组建了以郗爱华教授为负责人,以葛玉辉、张云峰、王挽琼、王浩铮、郑波、张锦让、廖纪佳、刘小洪、朱玉娣、陈曦、付敬浩、王占磊、范存辉等老中青相结合的指导教师团队,在参赛队员选拔、野外及室内培训、平时答疑解惑等各个环节给予参赛队全力支持,为大赛提供基础保障。

地科院副院长范翔宇说,我院将学科竞赛与专业品牌课程有机结合作为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本次地质技能竞赛再次检验了我院师生的基本功,优秀的竞赛成绩更是师生们力争一流精神的体现。

据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将于2024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这是首个获得大赛承办权的石油高校,期待我校师生取得更好成绩。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b35c413e0bbdbaee71ce1cfa2c374.jpg

同学们备赛情景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a4d555c9a5082c7d9323978ef35f0b.jpg

同学们在参赛中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75d933a8c4c2f47513f03f0fde511.jpg

参赛同学与部分培训教师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