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获10项一等奖
来源:经管院   作者:郭亚莉 付千彧 李玲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党刘栓  日期:2022-06-15  访问:

6月12-13日,第九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赵艺、陈建涛、哈斯乌兰、何雨、庞敏、刘可、毛洁及财务处武晶、唐萌老师指导的8支队伍均获得一等奖,2支队伍入围海峡两岸与澳港地区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赛。由南充校区财经学院谢晶、张志伟老师指导的4支队伍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来自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73所高校的250支队伍参赛,经过知识赛、半决赛、总决赛三轮激烈角逐,最终88支队伍获一等奖, 101支队伍获二等奖, 61支队伍获三等奖,一等奖中9支队伍入围海峡两岸与澳港地区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赛。

在总决赛中,我校学子充分利用会计学知识、财务分析技能和财务模型构建方法,结合新时代商业特色制定详细的商业策划方案,并在答辩中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竞赛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鼓励大学生通过接触真实企业案例提升管理会计能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