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艺术学院在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李序  编辑:曹正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焦道利  日期:2022-06-20  访问:

近日,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国赛圆满收官,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在本届赛事中,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共有6位教师获得了国家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竞赛以推动全媒体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在计算机基础教育、IT教育、网络教育、影视、动漫游戏、艺术设计、电子竞技、数字媒体与数字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中的应用为指导思想,以提高教师新时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为主旨。

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并于2021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榜单》,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在教师技能大赛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07所普通高校、403所高等职业院校的3507位教师投稿和参赛,最终共推出898个推优作品进入影视动漫、数字艺术、互动媒体与其他3大类12小类的决赛中。艺术学院共获得互动媒体与其他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影视动漫类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竞赛中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提升教学质量,并着力推动教学技能的现代化应用改革的成果体现。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德艺周厚、知行合一”的院训和“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艺术人才培养思路,以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把更新的知识、更新的手段、更新的理念应用于多元化的艺术教学实践中。

 

获奖名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