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7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代燕飞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高军  日期:2022-06-27  访问:


6月22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我校7名博士后获助,其中2人获一等资助,4人获二等资助,1人获西部地区专项资助。

在全国石油高校和四川省属高校中仅我校获得一等资助,我校获一等资助人数排名四川省高校(含部属高校)第二,四川大学获一等资助3人排名第一。

我校获一等资助的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曹成、郭雷;获二等资助的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郭晓强、秦佳正,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李新亮、张阳;获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专项资助的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巫振观。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于1985年设立,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将会同相关学院完善博士后招收培养制度,并将其作为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师资博士后计划,大力支持博士后申报各类资助项目、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博士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提供良好环境。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