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罗文双  编辑:罗文双  审核:曹正  日期:2022-06-30  访问:

6月29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一行来学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宣介天府科技云服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与毛大付一行进行了座谈。

张烈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工作,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对西南石油大学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张烈辉表示,省科协是推动我省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动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深化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成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张烈辉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这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利用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在省科协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毛大付对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说,省科协一直秉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依托天府科技云在服务高校创新发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共同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参与省科协举办的“科创会”等科技活动。毛大付表示,省科协会继续支持西南石油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学校多出成果。

座谈会上,省科协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杨博介绍了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情况;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磊介绍了服务高校学术交流情况;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关豪杰介绍了服务高校开展科普工作情况;省科协组织人事部胡沥丹介绍了依托天府科技云开展科技人才服务相关情况。

毛大付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分室)。

学校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分室)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