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向发全  编辑:向发全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2-08-04  访问:

8月4日,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在校全体常委出席会议,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7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阐明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意义,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出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主要任务,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7月23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学习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深学细悟笃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跟中央最新擘画,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新一轮聘任,与时俱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治理效能,切实推进一流能源大学建设,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将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省委工作会议关于“六个深刻把握”,落细落实“四方面要求”,准确把握“五个重大问题”的科学论断,推动省委精神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省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寻找契合点和切入点,深入思考四川的高质量发展,西南石油大学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主动对接,主动融入。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要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一轮博士点申报等重要工作为抓手,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要科学谋划下半年学校各项工作。暑假期间要科学处理好休假、学习、工作谋划之间的关系,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要持续有力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绩效管理改革等工作。要抓细抓实“十四五”规划实施与持续完善、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新学期开学准备等。重要工作、重点工作要建立台账,根据预期的目标和时间进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前瞻意识,拼搏进取,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发展。

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明显反弹,省内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统筹做好学生开学返校方案及各项准备工作,还要下大力气抓实实验室安全、防汛防溺水减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