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张烈辉应邀参加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院长论坛
来源:党办校办 石工院   作者:李一波  编辑:罗文双  审核:李勇明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25  访问:

9月24日,2022年矿业石油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安全院长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张来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部副主任苗鸿雁、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唐隆华,以及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论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主持开幕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部副主任苗鸿雁分别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应邀出席并作报告。

张烈辉的报告题目是《“双碳”战略下油气能源学科发展机遇、挑战与思考》,从全球油气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双碳”背景下油气能源学科发展思考和西南石油大学油气能源学科发展布局与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油气能源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张来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处主任王西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院长周宏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梁永图等专家学者围绕矿业石油安全学科现状和发展作了大会报告。与会院士、专家、学者针对矿业、油气和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开展了“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遴选工作,我校青年教师石昌帅入选“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贾文龙入选“中国高校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名人选”。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祝效华,科研院、研究生院、石工院、地科院、化工院、机电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相关学科专业领域教师在线参加了论坛。

据悉,下一届石油矿业安全学科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将由我校承办。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