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第五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来源:乡村振兴办   作者:杜鹏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昌元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27  访问:

9月26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我校报送的项目《专业社会工作“绣”出彝家新村乡风文明》入选。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今年6月,教育部组织开展“第五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活动,共有3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10所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了154个项目。根据推选规则,经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投票推选,共推选出26个省区市的40所高校的典型项目。

这次入选的40个典型项目中,我校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高校,排名全国第23名。随后,教育部将对入选的40个典型项目予以多种形式宣传推广,打造省属高校帮扶品牌,并对项目给予一定经费支持,专项用于项目的深化拓展和示范推广。

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的评选此前已开展四届。我校报送的《借猪还猪,借鸡还鸡,有借有还,脱贫不难》入选了第一届典型项目,《聚焦“五位一体”新举措,攻克移风易俗老问题》入选了第二届典型项目。今年是我校第三次申报,我校也成为全省唯一一所3次入选全国典型项目的高校。

2020年,我校的教育帮扶案例还曾入选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