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四川省光伏产业产教融合综合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推进会召开
来源:教务处   作者:高佳佳  编辑:向发全  审核:廖柯熹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1-09  访问:

近日,教务处组织召开“四川省光伏产业产教融合综合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推进会,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示范基地建设的要求,实现“培养+就业”有机衔接;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实现“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协作科技创新攻关,实现“研发+转化”创新驱动。

2022年10月,我校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四川省光伏产业产教融合综合示范基地”获省财政厅、教育厅、经信厅、科技厅批准立项,并获5000万元资助。

教务处处长廖柯熹,教务处副处长杨火海、韩宏昌,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等各相关建设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示范基地建设的要求,对示范基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三大任务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对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解读,确定了建设任务推进表和分工;要求相关学院找准定位,明确自身建设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把握时间节点,规范建设经费使用,认真落实各项建设任务,推动学院在学科、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发展,提升各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

会议就建设过程中的人员保障、组织管理、课程建设、经费使用以及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的合作细则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下学期开学初进行阶段检查的建设内容和建设任务。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