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校与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皮璟璇  编辑:向发全  审核:杨兆中 杜鹏  日期:2023-02-08  访问:

2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峰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祝效华和李德海与王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签署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议。

张烈辉对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吉林油田发展势头强劲,是油气行业践行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的一面旗帜,值得学习。张烈辉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智力、科研、平台等优势,积极助力吉林油田高质量发展。校内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联系,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打造企校合作典范。

王峰说,校企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果,结下了深厚情谊,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加强在页岩气勘探开发、CCUS技术研究、智慧油田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致密油藏二氧化碳利用与封存等领域的科技攻关,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此前,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落实框架协议内容,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本次,祝效华和吉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辉代表双方签署了2份具体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页岩气勘探开发,以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构建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模式,共同助力我国油气勘探开发事业取得新突破。

科研院(创新联合体)院长杨兆中对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张辉介绍了吉林油田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下一步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川南分公司、川南天然气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继教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

签署合作协议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