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揭晓 我校获银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维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维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22  访问: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揭晓,我校代表队获得银奖1项、铜奖3项。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3011所学校的33万余个项目参加,参赛学生142.4万。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共评选出金奖作品154件、银奖作品309件、铜奖作品1079件。

校团委于2021年11月启动校级竞赛,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收到参赛作品823件,参赛学生累计3026人次,指导老师累计918人次。校赛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竞赛宣讲、申报培训、专题辅导、公开答辩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国赛备赛期间,校团委认真研读竞赛章程,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线上线下结合,对参赛团队作品进行模拟问辩、项目指导,为参赛项目质量的优化提升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

我校获奖项目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