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肖友平 张亦弛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敏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24  访问:

近日,学校在成都校区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围绕如何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展开讨论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出席座谈会。

四川省“红心柚”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石工院毕业班辅导员舒小立谈到,每一名毕业生都关系到一个家庭,尤其对于困难家庭来讲,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成为解决家庭后顾之忧的最大助力。就业工作需要精准、耐心、不厌其烦、一生一策、做好台账。辅导员要在这个过程中陪伴学生、赋能学生,和他们成为一个求职共同体,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放心、社会放心。

四川省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材料院辅导员廖爱羚谈到,辅导员、就业指导课程任课教师,这些身份其实都是围绕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服务的,我们应该从更长远、更宽的维度,结合生涯规划和学生实际需求做好就业指导。

国家“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教师、机电院辅导员章志华谈到,我校宏志助航计划以“授人以渔”为培训目标,开设求职规划、职场礼仪、人际沟通技巧等10余个模块互动式教学和沉浸式实操训练,旨在提升参训学生综合技能,增强学生就业“成长力”,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也踊跃参与交流。来自新疆的土测院2023届毕业生伊力亚尔•艾尔,签约了中国建筑集团公司。他谈到,大家都想成为优秀的人,但是优秀都是长久的吃苦和攒经验熬出来的,没有挣得多又容易的专业和行业。就业不仅是一个人的终身大事,也是一个家庭、一个国家的关键大事,我相信通过脚踏实地地干好本职工作,就能靠自己解决衣食住行问题,也能为家庭减轻负担,还能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我也希望,毕业之后在工作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最后用实际行动回报我的父母、回馈母校、建设家乡。

新材院2023届毕业生孟新儒,目前已签约华为数字能源岗位。他谈到,要敢于将时间分配给自己综合素质的提升方面,要能吃苦、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这是我们积累实力的过程,也是企业需要的。要开拓自己的眼界,走出校园,探索不一样的人和事物,见的更多,会让你更自信。不要急于要结果,有些结果是要在量变足够时才会有质变的。

电信院2020级学生刘洋谈到,在学习中,我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储备,培养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能力。我非常认同“兴趣决定方向,能力决定高度”这句话,我会持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做好知识储备,去寻找更多的职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从三访三促引岗位、聚焦合力精指导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具体举措,并对下一步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的打算做了详细介绍。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衡彤指出,毕业生就业是人生的第二次大考,事关国之大者,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职能部门和学院首先应当统一思想认识,站位高远、积极谋划,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总体目标顺利实现。希望职能部门充分吸收老师们和同学们关于有效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的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毕业生科学做好规划、细化措施办法、增强定力耐力、重视目标导向、客观看待结果,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立足岗位,踏实奉献,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努力奋斗,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希望低年级同学继续苦练本领,把握在校时间,努力做好高质量就业的充分准备。

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场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