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教职工应急救护和消防技能竞赛
来源:宣传部   作者:皮璟璇  编辑:皮璟璇  审核:殷冲 张继红  日期:2023-05-26  访问:

5月25日,学校举行教职工应急救护和消防技能竞赛,经过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7个,党委保卫部(处)校医院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本次竞赛分应急救护技能比拼、基础消防器材使用两个竞赛科目,总分400分,其中应急救护环节300分,基础消防器材使用环节100分,竞赛名次以总评分高低确定。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决赛每一轮两个参赛队同时进行,消防技能竞赛决赛的8个参赛队依次进行比赛。

比赛中,应急救护场景为交通事故现场,有5名伤情不同的伤员等待施救,救护人员需经过检伤分类、成人心肺复苏+AED、创伤救护、轻伤员搬运4个环节。消防技能竞赛为接力赛,需完成趣味拼图、水枪连接、穿戴装备、油盆灭火4个项目,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竞赛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德海表示,学校开展此次竞赛是推进校园急救教育,强化师生急救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和应急救护技能水平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加强健康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希望通过前期培训和竞赛,参赛队员能“以赛促训,以训促学”,掌握会急救、敢急救的必备技能,成为传播应急救护和消防技能知识的校园生力军,助力全校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校园氛围的形成,推动学校健康促进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处)、校工会、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单位教职工代表队参赛。(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张钰晗 高子涵 李正 梁好 王思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