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推出新一代移动智能报销系统
来源:财务处   作者:杨娟  编辑:谢娜  审核:何涛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31  访问: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财务改革,推进财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给全校师生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智能的财务服务,学校将于6月在成都校区全面推行移动智能报销。

为便于全校师生了解和掌握移动报销平台使用方法,5月29日,学校财务处在思学楼A114举办了“智慧财务大讲堂——移动智能报销平台” 宣讲会,讲解新一代移动智能报销系统。

会上,财务处主任会计师邱均成以《西南石油大学智能化之路》为题作了报告。总结了我校推行财务管理智能化的建设成果,介绍了移动智能报销平台的系统流程、业务流程及配套系统。姚欢详细介绍了移动智能报销平台的具体操作。宣讲会设置了答疑环节,为师生现场答疑。

我校是省内第一家开展移动智能报销研究的高校,新系统将实现智能识别、智能签批、智能审核、智能稽核4项主要功能,简化师生办理各类报销业务流程,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该系统由报销人在手机或PC端登录智能报销平台拍照上传待报销票据,生成报销单并提交报销,审批人网上签批,报销人打印已签字审批的报销单,并粘贴好发票等附件在投递点完成投递。酬金报销业务可委托财务打印,无需投递。教职工可随时登录智能报销平台查询报销单处理情况。校内办公楼、思学楼、博学楼、明理楼、明辨楼各投递点智能投递机均可不限时间接收移动智能报销单据投递。

财务处处长何涛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财务处紧紧把握数字经济时代脉搏,以科技创新提升财务管理智能化。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智能化改革,推出财务机器人、统一数电票据管理系统等创新项目,为全校师生提供更有效率、更为方便、更加智能的财务服务。

讲解场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