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部打出交通服务“组合拳”
来源:保卫部   作者:袁苛  编辑:谢娜  审核:温登峰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01  访问:

最近,一些师生发现,学校东一门到东三门间的临时停车位取消了。

“以往每回开车到这里,都有些心惊胆战,这边停靠的车辆容易挡住行车视线,生怕突然冒出单车或行人,发生安全事故。现在路宽了,视野好了,交通也通畅了,我悬吊吊的心再也不用紧绷了。”退休教师张老师讲到。

改变的背后是一系列点面结合的组合拳落地执行——保卫部邀请新都区交警部门入校对校园交通进行实地评估,并结合交管部门提出的整改建议和学校实际情况,计划在本学期末完成校园重要交通位置单、双排减速带的安装和交通标示标线的重新划线。

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基础上,如何让出行更便捷、让师生少跑路成为服务工作的关键。

以往外来进校人员,需在校外登记预约,再通过校内老师在校门口“拎人”或提前递交纸质申请单方能进入校园。繁琐的程序常让老师们来回跑。

“让老师少跑路”的服务目标促成保卫部推出线上访客预约系统。

如今,教职员工在电脑或手机上通过预约系统实现访客预约,足不出户,轻松帮助访客进出校园,简洁高效的申请流程大大缩短了申请周期。

保卫部部长李泽波表示,保卫部致力于为师生多办实事,全力保障校内交通的顺畅、有序。努力把优质高效的服务带给全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