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跑好最后一公里 助力新寨子村脱贫摘帽
来源:统战部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昌元  日期:2020-02-29  访问:

新寨子村第一书记许军2月上旬驻村以来,和工作队员何云一起,全身心投入精准帮扶的各项工作中,为实现新寨子村脱贫摘帽跑好最后一公里。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凉山州“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再排查实施方案》和学校2020年对口帮扶金阳县及新寨子村的工作计划,许军制定了详细的“作战图”。他和何云集中一周时间每天深入脱贫户家中,对172户人家进行了逐一走访,全面调查和准确掌握每户收入、生产生活、家庭成员以及涉及“两不愁三保障”的吃、穿、居、医、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记录《金阳县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排查表》,认真听取广大群众对2020年精准帮扶工作的建议。

许军(右一)深入农户调查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军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了“党章再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

在村农校组织党章再学习活动

“扶贫先扶智,脱贫先脱愚”。许军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并与农户一起劳动,通过切身实践,加深对农业生产的认识。

邀请农业技术员推广种植技术


面对严峻的新冠病毒防疫形势,许军与村干部一起大力普及防疫知识,动员村民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活动,培养村民“勤洗手、保健康”“抗疫情、去陋习、清居室、美庭院”意识,为新寨子村防疫工作奠定了基础。

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村民易地搬迁面临用水用电困难,许军联合金阳县住建局和天地坝镇政府,走进易地搬迁农户家中调研,与房屋建设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要求房屋建设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农户住得舒心。

协调解决易地搬迁农户用水用电问题


许军表示,有西南石油大学作为坚强后盾,有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积极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办供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