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保卫处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李坚强  编辑:向发全  审核:邓洪波  日期:2020-05-09  访问:

每年5月12日为国家防灾减灾日,保卫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一丝不能放松,防灾减灾一刻不能松懈”和“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活动主题,从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校园防灾减灾工作。

为保障炎热天气下,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持续推进,保卫处采取增设遮阳棚、安装降温设施、制作降温饮品、发放防暑药品等方式,加强工作人员劳动保护,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放降温饮品

为保障有序复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卫处组织专人对学校图书馆、食堂、部分实验室、危化品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现场

保卫处积极采购应急物资,全力备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5月7日上午,组织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在明辨楼开展了防汛抗涝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暴雨导致地下车库发生内涝险情,组织人员进行了人员及物资疏散,使用防汛沙袋封堵地下室入口,架设临时水泵进行紧急排水等科目的实训演练。

防汛演练情景

保卫处协助指导消防站志愿者服务大队和青志协防灾减灾部开展线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线上互动、线上讨论、在线学习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开展防灾减灾线上互动

保卫处组织微型消防站志愿者对学校室外消火栓进行刷漆保养,确保校园应急设施完好有效。

对室外消火栓进行刷漆保养

安全生产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稳定发展大局。保卫处将继续深化防灾减灾工作,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和应急体系,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增强师生的参与度和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校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好学校财产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  李坚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