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来源:法学院   作者:汪佳材  编辑:李阳  审核:于百江  日期:2020-05-15  访问:

日前,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80多名学子积极参加该组织的“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应对新冠肺炎国际网络”的抗疫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

感谢信说,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建的“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了抗疫经验分享、供需信息对接、物流采购及运输、心理援助等工作。

贵校学子闻讯而动,以善行勇担时代责任。截至目前,已有以法学院和外语院同学为主的八十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进来,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平台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成为防疫志愿者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贵校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学子们更是将专业理念躬行实践,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配合协会及时对疫情中出现的社会问题作出回应。志愿者们以优异表现体现了“明德笃志,博学创新”的石大校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石大精神,以热情、专业、坚韧的姿态生动诠释了石大学子新时代青年精神面貌。

在此,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向贵校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贵校所有参与到本次抗疫志愿服务的各位同学表示感谢!希望我们能与同学们一起继续努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据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全国性综合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为科技部,委托管理单位为中国地震局(应急管理部),是合法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组织。2020年2月初,针对国内疫情形势,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以抗疫减灾为己任,联合多方社会力量打造了“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Civil Engagement in Emergency Rescue for COVID-19,简称CEER);随后,针对国际严峻疫情形势,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同日本、菲律宾、斯里兰卡、印度等国的多家专业机构联合发起了“社区应对新冠肺炎国际网络”(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r COVID-19 Community Response,简称IACCR),开展全球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目前IACCR已入选中国社会组织参与全球抗疫十大行动案例。(法学院 汪佳材)

感谢信全文如下: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