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中国对外交往与国际合作的新模式”线上学术会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波  编辑:向发全  审核:杜宗良  日期:2020-05-22  访问:

5月21日上午9点,由西南石油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思敬智库、阿中之门(北京)公司出资与西南石油大学国际油气资源区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一同协办的“新形势下中国对外交往与国际合作的新模式”线上视频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系首场会议,主题为“世界主要游说组织及对华对外交往合作的借鉴”。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西南石油大学多媒体视频会议室(思学楼B106室),分会场分别设在北京、成都、重庆、南京、西安等地。

主要与会成员有: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前电子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腾颖,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蒋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外国所副研究员常峰,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哲学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犹太和以色列研究所所长徐新,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所中东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唐志超,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宗良,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张国柱,前《光明日报》驻以色列首席记者陈克勤,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陈广猛,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永成,西南石油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闵超,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王晋,西南石油大学校友基金会负责人亢旗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丁隆,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吕旭英,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虎,西南石油大学国际油气资源区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贵全,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油气资源区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韬,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讲师王然,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巴哈伊研究所所长蔡德贵,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副教授洪韬,以及数名积极参与此次学术探讨的专家学者。

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宗良为大会致开场词。

大会共分四个部分、八大主题进行探讨,八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个人观点,由各部分主持人进行点评总结。第一部分探讨主题为“世界游说组织发展与现状”,由唐志超教授主持,丁隆教授以“当今世界新兴游说力量”,唐志超教授以“新兴与传统游说国家游说组织” 为题进行了发言。以上两位结束发言之后,徐新教授对两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第二部分探讨主题为“美国主要游说组织与影响”,由徐新教授主持,李永成教授以“美游说政治与亲以利益集团的游说战略”,王晋教授以“以色列游说组织对美影响力”,常峰教授以“美国犹太人委员会发展脉络与现实影响”为题分别进行了讨论,张国柱教授点评。第三部分探讨的主题为“以色列主要游说组织与影响”。陈克勤教授围绕“以色列的游说文化以及对外交往借鉴”,陈广猛教授以“世界犹太组织于对国际关系的影响力”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丁隆教授点评。第四部分的研讨主题为“以色列等国游说文化对华对外交往的借鉴意义”,由丁隆教授主持。闵超教授以“人工智能和科技领域及与以色列进行交流借鉴”,张韬老师以“我眼中的以色列”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唐志超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主题发言结束后,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杜宗良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首先,他代表我校对与会专家无私分享亲身经历及研究成果表示真心的感谢。他向各位与会专家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各位专家在适当的时候来我校实地考察,传经送宝。最后,他代表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油气资源区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对此次视频研讨会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未来将组织筹办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会议的设想。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杜宗良书记致辞


张韬老师作主题发言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