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我校代表受邀参加陕西省耀州中学80周年校庆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朱灿、陈奕宇  编辑:向发全  审核:肖虎  日期:2020-09-07  访问:

9月6日,陕西省耀州中学隆重举行8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我校招生就业处与陕西省招生宣传片区负责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代表受邀出席。

陕西省耀州中学创建于1940年,学校秉承“学以至理,行以至诚”的校训,潜心躬耕,守正创新,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获评为陕西省省级示范高中。

校庆当日,电气信息学院副研究员李亚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机器人科普课程——探索仿生机器人及水下机器人的奥秘》的科普讲座。李亚鑫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基础,以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为导向,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介绍了目前水下机器人及仿生机器人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通过幽默的语言、渊博的知识使在场同学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魅力,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报告最后李老师寄语同学们,要业精于勤,不负韶华,梦圆理想的大学。

李亚鑫讲座现场

“我没有想到讲座会是这么有趣,通过本次讲座,使我明白了人工智能是一门涵盖很广泛的学科,并且极富挑战性。通过对比,使我明白中国在部分高端技术方面还与别的国家有差距,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投身到科研事业中,为国家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加讲座的耀州中学高二学生何雨昊说到。

“校庆之际,我们有幸邀请到西南石油大学的老师为同学做科普讲座,这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拓同学们视野,具体十分重要的意义。”耀州中学冯辉主任说到。

李亚鑫讲座现场

近年,耀州中学向学校输送了一批优秀学子,2020年有3人考入西南石油大学。活动期间,学校招生办公室代表学校向耀州中学送上了2020年录取喜报,并表示,愿两校深化交流合作,共育英才。

招生办公室向耀州中学递送喜报

受疫情影响,学校2020年生源基地建设维护工作受阻,秋季学期招生就业处将联合各学院加快深入推进本科招生宣传片区负责制,加快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据了解,本周招生就业处将联合电气信息学院继续前往陕西、宁夏等地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