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学校检查疫情防控以来首次野外地质实习
来源:教务处   作者:董海英  编辑:曹正  审核:张华春  日期:2020-09-15  访问:

9月8日,教务处、石工院、地科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负责人一行7人来到峨眉实习基地,检查2019级石油工程地质实习情况。

2019级石油工程地质实习队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首批赴校外的实习队,由361名学生、18名指导教师、4名备课教师人、1名辅导员、1名校医组成。

为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实习教学的顺利进行,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及防疫要求,承担实习教学的地科院组织实习队指导教师提前制定了实习预案,教务处、地科院、石工院、学工部、校医院、后勤服务总公司、设备处和保卫处等部门于8月10日召开了视频协调会,对学生提前返校、实习资料、防疫物资、实习期间的封闭管理、往返及野外用及车等做了周密的安排,会后各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教学、防疫两不误。

到达基地后,检查组考察了基地食堂、教室、学生宿舍等地,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了解、征求实习师生对实习教学及基地后勤保障的意见与建议。通过考察和座谈了解到,为确保防疫安全,基地实行封闭管理,每天监测体温,统一由指导教师带队出发实习和返回基地。实习师生自带餐具、分散就餐。在实习基地管理人员的辛苦努力下,基地为实习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实习中指导教师科学设计教学内容,耐心讲解指导,学生珍惜实习机会,主动学习,感觉收获较大。

实习队指导教师从课程设置、加强基地地质文化建设、促进基地良性运转等方面献计献策,对基地的后勤保障管理提出建议,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给予了答复。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加强地质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让基地发挥更大的作用,提高实习教学效果。


检查基地食堂

召开教师座谈会

召开学生座谈会

推荐